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昆明100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所学校将建成投入使用

占百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数量五分之一的社会事业及民生保障项目中,市第一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滇池星城小区配套小学、滇池星城小区配套初级中学5所学校将在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官渡区区级储备粮储备库建设将完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昆明铁路机械学校将完成主体工程。

此外,2014年续建保障性安居工程、2015年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文庙恢复性修建项目一期工程、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延安医院医技综合楼暨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将实施主体工程,昆明学院将实施二期工程,市消防科技教育训练基地将完成一期工程、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市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将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昆明开放学院(市广播电视大学)排危和改扩建项目、市社会福利院医疗养护楼建设项目也将相继开工建设。

在生态环保、农业基础设施、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中,海河(上段)、姚安河、虾坝河等一大批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继续实施建设,环湖截污东岸配套收集系统完善项目、环湖截污南岸配套收集系统完善项目、昆明主城雨污分流次干管及支管配套建设工程将实施管网建设,第十一水质净化厂将完工;宜良海马箐水库、禄劝真金万水库将完成大坝封顶,石林县鱼龙水库、“两区”罗泊河水库、3座小(1)型水库将开工实施建设;高新区、经开区等16个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实施主体工程。记者孙潇报道

支持新区发展关键在落实

“这是最近五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明确提出聚焦呈贡新区,加大支持力度,份量很重,政策导向性明确。”市人大代表、呈贡区委书记周峰越在接受专访时说,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相继提出“聚焦呈贡”,使呈贡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在呈贡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代表们纷纷将目光放在了“聚焦呈贡”上,“政府工作报告专门篇幅提到聚焦呈贡,体现了对呈贡的高度重视,呈贡新区不是呈贡的新区,而是昆明的新区,一定要把聚焦落到具体工作上,呈贡人也要更加努力。”陈庆鸿代表说。

聚焦呈贡,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应该如何聚焦?“需要进一步统一全市的思想,从政策、项目等方面对呈贡给予支持,一方面在产业上做文章,把现有产业园进一步做大做强,另一方面需要全市上下尽最大可能支持呈贡发展,只有这样才真正谈得上聚焦呈贡。”缪军代表说。王有祥代表表示,聚焦呈贡,关键是政策调整,需要出台一个具体方案,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安置房等建设,一桩一桩地落实到底。

“聚焦呈贡到底聚焦什么?一是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呈贡的建设要考虑100年之后,要把昆明的历史文化沉淀下去,把城市文化传承下去;二是在信息产业园建设方面,呈贡最大的优势是大学城的人力资本,要构建‘昆明的中关村’,就应该考虑如何把人力资本优势和聚焦呈贡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马力代表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