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起云南要曝光施工设计单位信息

云南信息报江枫 2015-01-21 16:3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政府近日同意了省发改委、住建厅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低能耗建筑和绿色建筑的实施意见》,意见称,随着高层建筑和大跨度建筑数量的增多,全省建筑能耗呈逐年增加趋势,对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带来不利影响,因此要大力发展低能耗建筑和绿色建筑。

目标是,到2020年,温和气候区新建建筑,要全部达到低能耗标准,单位建筑面积实际能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他气候区新建绿色建筑,全部达到低能耗标准,全省低能耗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提高到80%以上。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保护环境的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超过40%。

到2020年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量,占建筑领域能源消耗比例要达到15%以上。今年起,凡新建建筑未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经测评为高能耗建筑的,将对项目能耗数据和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审图机构予以曝光。(完)(江枫)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