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委一年3轮巡视发现涉及省管干部线索194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1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云南省纪委获悉,2014年云南省委派出了10个省委巡视组进行了3轮巡视,前两轮共发现各类问题813件,其中涉及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194条,通过巡视发现的线索查处了曲靖市委原副书记李云忠违法违纪等案件。

云南省纪委副书记杨玉清介绍,省委要求在九届省委任期内,把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所有的省直部门,包括群团组织,还有企业、高校全部巡视一遍。为此,2014年省委巡视工作明显加快节奏,由每年开展2轮增至3轮,同时增设3个巡视组,共10个省委巡视组先后对7个州(市)、43个县(市区)和18个省直单位和企业开展巡视。

2014年的前两轮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831件,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339条,其中涉及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194条。已向被巡视地区、单位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1056件。目前,移交的问题线索已经立案3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干部22人。巡视工作的效果明显,云南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甄朝党违法违纪案、曲靖市委原副书记李云忠违法违纪案、普洱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丽菊违法违纪案等等,都是通过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查处的。(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