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稳居全国第三

人民网-四川频道熊文瑶 2015-01-21 16: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成都1月21日电(熊文瑶)今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14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高新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41%,在全国25家有进出口实绩的综保区中名列第三,仅次于昆山综合保税区、新郑综合保税区。其中,实现出口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占四川省外贸出口的35%;实现进口1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占四川省外贸进口的50%。

加工贸易平稳发展 保税物流和国际贸易异军突起

2014年,在经济新常态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成都高新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发挥自身在推动四川省、成都市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升位中的积极作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从产业类型及企业数据上看,依托戴尔等企业的快速发展,园区加工贸易实现平稳发展;保税物流和国际贸易则成为新的进出口增长引擎,全年实现高达95%的增幅,进一步丰富了成都高新区产业形态、优化了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产业结构。

在加工贸易方面,在戴尔、莫仕、宇芯、索尔思、智中、德州仪器、高龙、先进功率、达迩科技、赛进等企业的拉动下,2014年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1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占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的77%。

其中,戴尔(成都)有限公司全年实现进出口额2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743%,对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版块的持续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保税物流、国际贸易方面,在多家企业爆发式增长的强力拉动下,呈现飞速增长态势,全年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6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成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园区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球物流(成都)有限公司完成进出口31.6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56%,成都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敦豪全球物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都润德物流有限公司等均保持了强势增长势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