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稳居全国第三

人民网-四川频道熊文瑶 2015-01-21 16: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挖潜力提升服务 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向好发展

“2014年,成都高新区着力打造企业发展全过程服务链条,推进综保区外向型经济稳步发展,努力为成都高新区推进‘三次创业’担当起‘火车头’作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获批四川省外向型产业园区,为区内企业发展争取了更多的政策支持,有效发挥了综保区在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基地作用;成功创建“省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区内电子企业创造了更加规范、高效、与国际标准接轨的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环境;积极争取海关总署批准同意鸿富锦、索尔思试点开展国内外产品的返区维修业务,进一步促进了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的功能拓展。

据了解,成都高新综保区于2010年10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1年2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依托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布局,根据政策及产业比较优势,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是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的主要聚集地之一,连续多年在四川外贸进出口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以来,英特尔中国西部分拨中心、莫仕连接器全球模具供应中心、戴尔供应链管理中心和产品分拨中心、萨米尔航空材料分拨中心等先后落户。富士康已在此成立平板电脑维修基地,承接全球维修业务。”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负责人说,2015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在新常态下将继续保持平稳向好发展。

近期以来,多个全球性项目相继宣布了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的增资决定。2014年11月6日,德州仪器全球第七个封装测试厂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开业,并且在当天宣布将在此设立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进一步扩展公司制造能力。12月3日,英特尔公司宣布将在未来15年内投资16亿美元,对英特尔成都工厂的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业务进行全面升级,并将英特尔最新的“高端测试技术”引入中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