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足协在厦举办“梦想老师”足球教学与比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足协在厦举办“梦想老师”足球教学与比赛
山田先生与小朋友们分享经验。

日本足协在厦举办“梦想老师”足球教学与比赛
精彩的足球比赛。

日本足协在厦举办“梦想老师”足球教学与比赛
全体合影。

日本足协在厦举办“梦想老师”足球教学与比赛
山田先生与小朋友进行足球比赛。

1月18日上午,由太平洋体育与日本国家足球协会、全日空航空公司共同合作举办的“梦想老师”足球教学与比赛在厦门外国语学校火热展开,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31位足球小将们齐聚一堂。

据介绍,本次比赛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了日本著名足球健将,现效力于美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山田卓也先生,向小朋友们分享自己在绿茵球场上追梦的成长历程,并与他们一同在足球场上练习与竞技,共享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山田先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足球梦想,并分享了他的在成长中的心路历程,“我们必须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他对所有的小朋友们说道,“而且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才能够不断进步。”

参加竞技的小朋友们也在梦想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和实现梦想的方法,“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足球运动员,我最适合当后卫。为了实现梦想,我会不断地努力练习,不断地提高自己。”来自荷兰的汤姆朗声说道。

山田先生还与小朋友们一起换上运动装备,前往球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足球大战”。做足了热身准备的足球小健儿们拼劲十足,在场上来回奔跑,拦截,传球,抽脚射门。精彩的表现让场边的家长们频频拍手叫好。山田先生与几位足球教练仿佛也找回了久违的童心,与小朋友们在场上相互切磋,其乐融融。

“这样的项目非常有意义,”山田先生表示,“即使我和孩子们之间语言不通,但我们依然能够通过足球共度愉快的时光。足球是无国界的,梦想也是。”

据悉,这是日本足协首次在中国非日语学校举办该项目,这个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一个针对10-11岁小朋友的项目,旨在通过足球活动告诉小朋友小时候拥有自己的梦想是很重要的。(实习生 钟羽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始料不及 乱麻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