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贵阳市CPI发布 比前年涨2.7%居全国前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昨日,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发布2014年贵阳市CPI指数,去年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较前一年上涨2.7%,在全国排位靠前。

从构成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八个大类的变动情况来看,2014年与上年同期相比呈“六升一平一降”。食品价格上涨5.5%,是“六升”中涨幅最大的类别,也是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最主要因素。食品价格的上涨,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1.87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69.3%。

另外七大类中,衣着价格上涨2.7%;居住价格上涨2.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0%;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9%。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持平;烟酒价格则下降2.6%。

从各月环比价格总水平走势来看,2014年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呈现为相对平稳的运行态势。除春节所在的1月份最高(102.0),之后出现回落,除了9月为100.6以外,其余月份均在99.7—100.4之间运行。

在各大类中,食品、衣着、居住三个大类价格涨幅较大,是影响CPI上涨的最主要因素。三者共同影响2014年CPI上涨2.53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到93.7%。

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2014年贵阳市CPI同比指数排在第5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在全省9个中心城市中,贵阳市比全省平均水平(102.4)高0.3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但修卫 本报记者 熊承浩)

分享到6.79K
始料不及 乱麻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