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市政府与戴尔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市人民政府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陈刚马睿斯·哈斯出席

本报讯 1月20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共建戴尔贵阳实验室、搭建混合企业云平台、大数据人才培训、慈善公益活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戴尔公司首席商务官兼全球企业解决方案总裁马睿斯·哈斯见证签约。

戴尔公司副总裁、戴尔亚太区总裁闵毅达,戴尔公司副总裁李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见证签约。副市长高卫东、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代表双方签约。

陈刚对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来筑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科技革新推动人类进入高度信息化的大数据时代。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产业革命,中国不但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市场,而且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步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贵阳选择重点发展以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着力推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对与戴尔的交流合作,贵阳将以最大的诚意提供优质服务,并用未来良好的发展实绩,印证戴尔选择与贵阳合作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马睿斯·哈斯对贵阳市为促成这次合作作出的精诚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决心坚定、优势明显,定能异军突起开创一番成绩。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十分看好贵阳的发展前景,这次与贵阳签约,将开启双方互利合作的新征程。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将在备忘录框架下,充分利用企业的科技、研发、市场等方面优势,支持贵阳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同时促进企业自身实现更多的创新,实现地企之间的互利共赢。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共建戴尔贵阳实验室、搭建混合企业云平台、大数据人才培训、慈善公益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同成立“合作推动领导小组”,建立不定期会商机制,负责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高新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路榕)

■相关新闻

贵阳与戴尔公司将开展四大领域合作

本报讯按照1月20日贵阳市政府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共建戴尔贵阳实验室、搭建混合企业云平台、大数据人才培训、慈善公益活动等四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共建戴尔贵阳实验室方面,戴尔公司将和贵州高新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戴尔——高新翼云联合实验室,致力将国际先进技术本地化,以服务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联合实验室发展方向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础技术,包括服务器技术、存储技术、网络技术等。实验室相关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将落户贵阳。

在打造混合企业云平台方面,戴尔公司将与高新翼云公司合作在高新区搭建混合企业云平台项目。在贵阳的支持下,戴尔公司将把该项目作为大中华战略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予以积极投入,并作为企业重要的战略产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销售。与此同时,合作双方将力争在该项目上线运营后三年内将其打造成拥有20万个以上企业客户的用户云平台。

在大数据人才培训方面,贵阳将利用戴尔公司在大数据产业方面的技术人才优势,在全市开展相关人才培训,举办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为大数据产业培养聚集人才。

在慈善公益活动方面,贵阳将积极支持戴尔公司在贵州边远贫困山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针对贫困儿童开展计算机培训等慈善公益活动。(本报记者路榕)

分享到6.79K
始料不及 乱麻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