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沛彬书法新作发布会在桂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20日,桂林著名书法艺术家、飞墨大师陈沛彬新作发布会在桂林中日友好碑林馆举行。

陈沛彬书法新作发布会在桂林举行
陈沛彬老师新作发布会嘉宾合影。(裴蕾 摄)

陈沛彬老师,1949年出生于柳州。桂林中日友好书法碑林馆馆长,中日友好学校校长,广西区(省)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委员,日本雪光书道院中国主讲,香港教学资源中心教授,台湾书法教育协会顾问等。新作发布会上,善于学习和思考的陈沛彬老师,在书法创新和审美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独特的见解。他继承了中国文人的优秀传统,将书法艺术与中国甲骨文化结合起来,使书法艺术弥漫着特有的文化气息,在当代书坛具有重要创新意义。

一笔字写出百幅画,一笔字绘成千面人,这就是陈沛彬先生继首创“人体书法”后的又一个首创。新作发布会上,陈老师为到场的媒体及嘉宾们表演了“一笔飞墨”。 陈老师以五十个春秋的书法磨砺和文化积淀,用心感悟中华笔墨,将丹田之气运于笔端,在抖动手腕的瞬间,奔放处不离法度,浓淡间透出气魄。一笔字贯气傅神,千变万化跃于纸上。

陈沛彬书法新作发布会在桂林举行
陈沛彬老师现场表演一笔飞墨。(裴蕾 摄)

中华艺术的复兴需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意思考的人出现。历史证明,文化的发展和进步是那些走在时代前列,敢于创新的人来推动的。现代的书法和绘画艺术的进步和发展,同样需要和呼唤具有时代精神的艺术家。陈沛彬老师具有一种植根传统、师古不泥、不懈追求、勇于不断改造自己求新求变的精神,更有一种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时刻用自己的书法艺术传承着文化精神,给与社会更多的美好和期望,永远给人们一种美的感觉,让人们随时都有“眼睛一亮”的感觉!

“中国书法在国内非常热闹,非常普及,但是在国际上认知还不够,如何把您的书法艺术走向全球?”陈沛彬老师表示“书法在中国人皆爱之、人皆习之,从小熏陶,哪怕书法写得不好,也觉得拿起毛笔还能写。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书法,使我们可爱的方块字在线条章法和形态结构上实现了美的升华,它已不仅是一种技巧,更是蕴含了情感、审美和文化意境的一种高尚艺术,在外国人看来,它跟中国京剧一样,是中国文化的符号,是国粹,是“纸上的音乐和舞蹈”。体现中国书法的线条之美,是我的创作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工作。”(记者 李梓瑜 王芷芸)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始料不及 乱麻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