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政协委员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献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微企业融资难是眼下全国性的难题,昆明作为云南省会城市,小微企业数量规模较大,客观上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相对较多。1月20日,昆明市两会期间,昆明市政协委员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言献策。

昆明市政协委员王建东建议各金融机构把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扩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作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信贷经营业务的重要战略,在人力资源、资本资源、信贷资源等配置上进行合理调整;有条件的银行为中小企业开办一站式金融服务,积极推广灵活高效的贷款审批模式,实施中小企业贷款网络在线审批,建立审批信息网络共享平台;加快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革步伐,增强资本实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能力;鼓励引导商业银行大力发展社区金融服务网点,提高金融服务社区小微企业的便利化水平。

为利用国家“新三板”全国扩容和云南省获得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的政策机遇,王建东也建议云南省应扩大中小企业私募债规模,加快推进“区域集优债务融资”工作进程,加快培育私募股权基金,争取更多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据统计,2014年云南省仅有一家企业成功在A股市场上市,仅占全国比例的0.9%。(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