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顺德“排队献血”彰显社会正能量

新华网 2015-01-03 09:3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广州1月2日电(记者刘宏宇、欧甸丘)“受伤工人的救治牵动整个社会的心。”顺德大良上东献血点的梁韶刚医生1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4年12月31日,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港口路的广东富华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发生气体爆燃事故,造成17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危重3人、重症10人。事故发生后,当地群众纷纷踊跃献血,一些血站出现了“排队献血”。

1月1日早上9点钟,47岁的潘玉明就赶到了上东献血点。潘玉明从2007年就开始坚持献血,在得知爆燃事故发生后,他专程前往血站献血,还动员了身边的一些亲戚朋友“同去”。

“献血救人功德无量,我们一家4口有3个人都有献血。希望更多人能为伤者尽点心力。”潘玉明说。

顺德区中心血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为确保临床急救用血的需要,顺德区中心血站启动应急措施,立即做好血液供应准备工作。中心血站全体采血人员取消元旦休假,派出两台流动献血车到北滘镇和乐从镇采血,上东、容桂两个固定献血点也照常上班。

据介绍,1月1日至2日,上东献血点都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献血,其中大部分市民都是听闻事故发生后,自发前来献血的。

刚献完300毫升血液的曾丽萍告诉记者,她是得知救治伤者可能需要大量血液时,专门过来献血的,“对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故,感触很深,希望通过献血帮助伤者撑过危难。”

顺德区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杭主任介绍说,1月1日当天,4个献血点共有290人献血,其中献全血280人,合计血液103400毫升;献单采血小板10人,共16人份。杭主任说,自从得知事故消息后,血站高度重视,除了紧急安排采血之外,血液成分制备、检验、储存等各部门也动员起来,安排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临床用血需要。

目前,顺德区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充足,血站也将按照临床用血情况调整采血安排。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顺德 排队献血
心有余悸 祈祷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