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习大大,其实您也蛮拼的

作者:濂溪 来源:人民网
2015-01-01 14:07:22

勇涉险滩,勇闯深水区,完成80个重点改革任务、108项其他改革,交出370条改革成果;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融通南北;锁住“权力的任性”,周永康、徐才厚等党内高级领导干部因贪腐被查……时至年末,媒体晒出来的这一份份“成绩单”,特别让人“提气”。

“提气”的深改元年答卷,离不开的,乃是众志成城和上下一心。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所言:“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这样亲民接地气的话,听着令人心生温暖。任何一颗在天空中发光的星星,都值得颂扬;同样,任何一个为深化改革贡献过的力量的人,都应该被歌唱。

更值得点赞的,还有习大大。

一年,365天,八次深改组会议,全面规划顶层设计;主场外交,助力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瀛台夜话,筑牢中美新型大国……2014年的日历,一页页写满了习大大“白加黑”的努力。这一年,习近平带着中国人民,给世界带来了太多的震惊。旁观者的转变,最能说明问题。“习近平正在唤醒中国”,这是多个外媒的评价,而此前,面对经济进入“新常态”、反腐震荡官场、改革遭遇险滩,它们仍在观望,甚至有不少还在唱衰中国。

一个执政党,没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劲怎样才能拧成一股绳?一个国家,没有一个领导集体,力量如何能凝聚起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蓝图绘就了,没有全面从严治党的支撑,就不会有全面小康的实现。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铸就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某种程度上来说,比任何举措,都来得更加重要。

一个政党有力量,还在于有民生的温度。小康是最大的民生,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年,在习近平的带领下,各级政府联防共治,强力治霾;进行土地确权,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推进县以下职权与职级相分离,给“地基中的钢筋”更多奔头,等等。

深改元年,习大大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其实也真是蛮拼的。

任何努力,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习大大”成为2014年中国网络热词,便是最好的例证。为伟大的人民点赞,也为勤勉的习大大点赞。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更期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努力,把美好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早日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