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香博会举办“名人名香鉴赏会” 众多香友学习沉香文化

海南香博会举办“名人名香鉴赏会” 众多香友学习沉香文化

海南香博会举办“名人名香鉴赏会”
海南香博会举办“名人名香鉴赏会” 众多香友学习沉香文化

香道名家专业评审团在鉴定沉香
海南香博会举办“名人名香鉴赏会” 众多香友学习沉香文化

众多香友出席“名人名香鉴赏会”,请专家评审团鉴定其收藏沉香真伪。

1月2日上午, 2015第四届中国(海南)国际沉香旅游交易博览会的“名人名香鉴赏会”在定安县文笔峰举办,免费为香友鉴定、鉴赏沉香及探讨沉香文化。本次鉴赏会吸引了来自四川、山西、云南、山东等全国各地以及越南、马来西亚等海外的沉香爱好收藏者、参展商、种植者等参与,鉴赏会邀请海南省沉香产业协会会长官茂有、副会长王安忠和台湾知名香学家张良维、林松田等组成香道名家专业评审团。

鉴赏会上,来自山东的于万良先生告诉记者,得知此次鉴赏会后,专程带着收藏的沉香赶来,其所收藏沉香被评审团鉴定为真品。他还表示,通过评审的点评,学习到了很多沉香知识,认识到沉香的文化价值很高,将进一步学习博大精深的沉香文化。

在如何辨别沉香真伪方面,海南省沉香产业协会会长官茂有在鉴赏会上做了总结。据他介绍,普通香木和沉香的外貌很相似,刚入道的沉香收藏者特别容易混淆普通香木和沉香的外貌特征,没有一定的经验,容易上当受骗。收藏家要从了解沉香的药用、收藏、观赏三大价值认识沉香。

台湾知名香家林松田说道,见过真正的沉香才知道什么是假的,建议沉香收藏者可以在香博会买点真的沉香,多闻闻真沉香的味道,也可从气味上增加品香的经验。

来自上海的商家万莉女士跟记者,被称为香岛的海南具有悠久历史的沉香文化。她希望有以后能举办更多普及沉香文化知识的活动、讲座等,让普通老百姓懂得辨认沉香,避免上当受骗,沉香产业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拥有海外客户的她还表示,希望海南能挖掘更多的中国传统沉香文化,大力推广海南品牌沉香文化,让海南沉香得到更多海外客户的青睐。

据了解,此次鉴赏会,沉香收藏者不仅可以享受到专业评审团的专业鉴定和点评,所鉴定的沉香产品均可拍照存档、编号或留样做科技鉴定,海南省沉香产业协会、广西大学林产品鉴定中心合作将共同出具鉴定证书。

沉香被称为“植物中的钻石”,历来为“沉檀龙麝”四香之首,是自然界中极为稀少、珍贵的香料资源。由于沉香木具备药用、收藏、观赏三大价值,价格从70年代到现在已经升值到上万元不等的单位价格。(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心有余悸 祈祷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