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寻根南诏·品味巍山摄影艺术展在昆明海鸥文化节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摄影艺术展——《寻根南诏·品味巍山》巍山专题展于2015年1月1日在昆明翠湖公园观鱼楼正式展出,除了摄影展外,元月7日还将有巍山民族文化展演,影展将一直持续至2月底。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从来自全国各地5600余组(幅)稿件中精选出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巍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姿的民族风情、古朴的古城风貌、悠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巍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照片涵盖了巍山历史、人文、风光的方方面面,为读者展现了多元巍山的万千情画。观看这些作品,就像参加一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视觉盛宴,代表丰收的黄,来自枝头的绿,跳跃着彝族血性的红,流淌着回族理性的白,以及古城楼褐红表达的庄严,南诏古街青灰代表的古朴……处处彰显巍山生生不息的生命律动。

海鸥文化节开幕后大批游客涌向翠湖观鱼楼,巍山特有的自然风物和人文景象引得无数游客驻足观看,一些曾到过巍山的游客对巍山名小吃赞不绝口,扒肉饵丝、一根面、青豆小糕......如数家珍,一些人则更钟情于巍山绮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彝族打歌的激情、古城火把节的狂欢、彝族绣娘服饰的艳丽,激起了无数游客对巍山古城的向往。

云南历史上,巍山是一个传奇。这个偏居祖国西南的县份,曾经是诞生王国的福地,一千多年前,与整个大唐王朝相始终的南诏国就是从这里发端。数千年的历史积淀了厚重的文化,文化也在岁月的浸润中塑造着巍山。越来越多的摄影人把巍山看成是继平遥之后中国古城活态保护的样本,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和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更是在走进琢木郎之后如获至宝般将摄影基地建在巍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南诏 昆明 摄影
心有余悸 祈祷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为何是南车合并北车:南车拥有话语权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