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洋浦边检站新年将建设全省首个智能化口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2日, 记者从海南洋浦边检站获悉,该站元旦正式启用了智能口岸系统平台,边检官兵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足不出户就能对码头及船舶情况进行实时巡查。

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是我国继上海洋山、大连大窑湾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之后的第四大保税港区,位于东南亚至东北亚国际航运主航线的中心位置,处在我国面向东南亚的最前沿。随着一批批大企业、大项目相继建设投产,洋浦经济正快速发展,洋浦口岸出入境船舶数量也在迅猛增长。洋浦口岸各码头分布较散,点多线长,卡口较多,通关检查效率不高,口岸监管难度大。为进一步提升边检服务水平和管控能力,这个站在提升边检人员的专业水准及协同管理的效能的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将网络技术与全球定位系统、移动通信技术、及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相结合,打造洋浦智能口岸系统平台。

该系统通过启用芯片式电子口岸证件、运用RFID手持智能验证机,使口岸的“电子巡检”从概念演变为现实,让警员足不出户就能够了解掌握船舶码头的现场情况。闭路监控自动提示、巡查车行车监控系统,口岸限定区域船舶梯口监控智能报警系统,全面提高了口岸智能化、动态化管控水平。同时通过海港边检勤务一体化平台,集信息采集核查、船员名单自动比对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执法服务的数字化、一体化,极大释放了警力、提升了警务效能,将用警效能提高了3倍,节警率高达66%,有效缓解了警力不足压力。该系统还实现了与公安部边防局推广应用的“海港边检勤务综合指挥系统”和现有的全国出入境检查系统、视频监控等系统的高度集成,有效实现锚地、码头船舶的动态管理、进出卡口人员、车辆的实时管理和口岸限定区域的全天候管控。

智能化口岸的建设实施,将不断提高洋浦口岸边检通关服务水平和码头口岸管控效能,把洋浦口岸建设成“两级中心、两类区域、配套关键卡点、人车联动”的模式,实现智能化综合管控的目标,不断提升边检服务水平,保证出入境检查的精细化管理和国门的安全。

(记者黄一鸣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张锦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南 洋浦 边检 智能化
心有余悸 祈祷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为何是南车合并北车:南车拥有话语权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