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青岛世园会力求节俭简约更精彩

2014-04-23 17:21: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青岛世园会力求节俭简约更精彩

世园会鸟瞰

2014青岛世园会力求节俭简约更精彩

眺望主题馆

  题记:

  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 IPH )批准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是展示世界园林园艺精品和科技成果的非贸易性展会,被称为世界园艺文化和园林科学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60年在荷兰鹿特丹举办首次国际园艺博览会以来,至2011年,共举办过30余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2009年9月15日下午,在西班牙萨拉哥萨举行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称A IPH )第61届会员大会上,青岛申办代表团经过简短、精彩的陈述和完美的答辩,得到了全体与会委员的一致认可和广泛支持,最终获得了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办权。

  中国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专业性国际展会,为A 2+B1级。这将是我国第四次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为A 1级(最高级别),2006年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11年举办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均为A 2+B1级。

  本届世园会将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园区选址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东部的百果山森林公园。这将是首次在中国临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型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园区总规划面积为2.41平方公里,会期2014年4月25至10月25,预计将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500万人次。

  目前,园区、场馆建设已经完成,园艺景观惊艳众人,世园效应逐步升温。在历时五年的筹办期,青岛世园会践行节俭廉洁办会原则,处处精雕细刻,处处精打细算,努力为世人奉上一届简约但精彩的园艺盛宴。

  中国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青岛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局、山东省政府、中国贸促会和中国花卉协会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在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会期184天,这是首次在中国沿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本届世园会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遵循“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理念,特别是将“节俭、廉洁”作为办会的重要原则,在筹办工作中开源节流、精打细算,保证花的每一分钱都清清楚楚;同时,多渠道筹集资金,尽可能减少财政资金投入,并建立严格的监督审计体系,使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努力打破传统展会思维,走出一条节俭、简约的办会新路,积极探索将世园会这类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大项目真正办成惠民工程、利民工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