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累计融资200亿元支持1.3万户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6 09:17:57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

累计融资200亿元支持1.3万户小微企业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践行开发性金融理论的重要实践。早在2004年,国开行分行就发放了首笔小微企业贷款,自此拉开了全面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序幕。在支持小微企业中,国开行陕西分行通过搭建“四台一会”(包括融资平台、管理平台、公示平台、担保平台和信用促进会)的标准化融资机制建设,用批发式的方法来解决千家万户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十年来,国开行陕西分行克服人员、网点不足的困难,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2004年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发放0.78亿元,2013年发放39.87亿元,十年间翻了51倍,主要投向了制造、三农等领域,在实践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比如,在汉中市西乡县,国开行陕西分行为当地192名农村妇女提供创业促就业小额贷款194万元,帮助她们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副产业如木耳种植、生猪养殖、茶树种植等,使她们走上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之路。截至目前,国开行陕西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2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超过1.3万户,使这些企业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吸收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