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西赣州:培筑服务群众的“高速通道”

2014-04-29 15:41:22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群众难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群众呼声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基层矛盾纠纷在萌芽状态化解……江西赣州市结合“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以下简称“三送”)工作,整合各种党建资源,以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对如何更加靠前有效地服务群众进行破题,培筑为民服务的“高速通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干部自觉转变作风、增强群众观念注入源动力和内生力。

“96333”,一拨就管用

“没想到不找关系、不出家门、不花一分钱就解决了我的难事,‘96333’真是一个为民服务的好平台!”近日,江西赣州赣县白鹭乡桃溪村村民钟声泳,亲身体验了“96333”的方便快捷。

前些日子,钟声泳要办理退伍老兵满60岁领取补贴的相关手续,由于行走不便,子女又外出务工,情急之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96333”。第二天,赣县民政干部就同驻村“三送”干部一道来到了他家中,认真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办好了补贴手续。

96333群众信息服务平台是赣州根据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需要,自主研发设计的一个群众工作综合性电子平台。平台与党委、政府部门联网,24小时受理群众电话、短信彩信、网络诉求。群众有任何疑惑、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通过平台反映,反映的情况即由该中心转至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限时答复和办理,群众满意才能销号,办理情况进行登记和定期通报,纳入年度考评,为群众提供了全天候、开放式服务。

“以前办事,群众一趟办不好,得跑多次。有了‘96333’,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办事快又好。”4月18日,正热情给瑞金市96333群众信息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发花生的农民朱金发高兴地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