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海峡论坛  >  论坛现场

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部分遗骸归葬“回家”

中国台湾网吴晓寒 2014-06-13 09:52:52

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部分遗骸归葬“回家”

  上午九时许,灵车缓缓驶向腾冲国殇墓园,各界群众肃立路边,默送英灵。(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摄)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腾冲消息 6月12日清晨时分,暖暖的阳光照耀在云南腾冲这座边疆县城,路上行人寥寥,而在国殇墓园前却聚集了大量的人群。因为在这里,今天要举行一次特殊的“回家”仪式。12日当天,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两岸交流基金及云南省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2014年追荐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公益活动在云南腾冲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国台办、海协会及云南省相关领导,部分健在的中国远征军老战士,以及来自两岸的社会志愿者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上午九时许,灵车缓缓驶向腾冲国殇墓园,各界群众肃立路边,默送英灵。装有中国远征军在缅甸抗日阵亡将士的部分遗骸和墓地圹兆土的24个骨灰罐,历经千里之遥,终于归葬于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墓中。到场嘉宾为归葬于墓中的忠魂默哀致敬,鞠躬行礼,现场恭读了祭文。

  祭奠活动后,胡启立、吴伯雄与中国远征军老战士代表,两岸志愿者和学生代表以及当地少先队员一起,在国殇墓园内共同植下纪念树。一锹土,一桶水,共同栽育了一株株挺拔的松柏。它们既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也见证着两岸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植树后,胡启立、吴伯雄与其他嘉宾一起参加了与中国远征军老战士见面会。他们亲切询问了老战士的战斗经历、生活现状,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大家共同追忆了那段峥嵘岁月,缅怀了先烈英灵,共同期盼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长久下去,希望两岸的中华儿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记者吴晓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