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海峡论坛  >  flash

福建出台五项促进惠台新闻出版政策 提速产业合作

中国台湾网李徽 2014-06-12 11:09:05

福建出台五项促进惠台新闻出版政策 提速产业合作 

第五届海峡论坛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16日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厦门消息 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16日在厦门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在现场发布了五项支持福建先行先试、惠及台胞的新闻出版政策。 

  这五项政策包括:批准设立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加强两岸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合作;批准设立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推进两岸版权贸易和版权产业发展;同意设立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福建分中心,促进两岸新闻出版人才交流和培训;允许在福建新闻出版单位从业的台湾业者参加出版职业资格考试,为在闽从业台胞提供工作便利;同意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开展加强国产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工作,为在闽网游企业提供便捷的行政服务。  

  邬书林表示,两岸新闻出版业界在推动产业创新的过程中,要在创新出版内容、企业机制、科学技术手段、国际传播手段、版权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两岸新闻出版行业组织、企业、教学研究机构、青年人才等各方面力量的积极作用;要积极利用新的技术、拓展新的市场、发展新的业态、学习新的经营方法,推动两岸新闻出版业的更大发展,共同开创世界华文出版的新局面,为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台湾代表、台北报业同业公会总监事长项国宁认为,近年来新媒体的发展对报纸形成巨大冲击,如何转型与应对是媒体面的焦点话题。唯有努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跨媒体经营形态以寻求解决之道。如今大陆的优惠政策给两岸出版业的合作提供了可行之策,台湾方面也非常期待政策的落实与发酵。他期待两岸通过密切合作,在世界舞台上取得厚实有力的话语权。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闽台报业研究交流中心和有关机构的授牌仪式。(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徽)

分享到6.79K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