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海峡论坛  >  头条

国台办:第六届海峡论坛准备就绪 基层民众唱主角

中国台湾网高旭 2014-06-12 10:55:02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北京消息 今(11)天上午10点,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对即将开幕的第六届海峡论坛的各项准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范丽青介绍说,第六届海峡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论坛将会于6月15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论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新党主席郁慕明、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及台湾有关县市长、县市议长、台湾主办单位代表、各界人士等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

范丽青说,本届海峡论坛的亮点还是很多的,主要会体现在由基层民众唱主角,进行两岸民俗、文化、民生、经济等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包括有同名村交流、特色乡镇的对接、民生交流和谐社区以及“三岛论坛”、科技专家论坛、共同家园论坛、金融论坛等等。

范丽青说有两项活动是在原有基础上推陈出新,将会成为两岸民众广泛参与的大型交流。一个是妈祖文化活动周,这个活动周从明天就会开始,将会在妈祖祖庙湄洲岛上举行妈祖祭祀大典活动,参加的两岸同胞有13000多人,其中台湾民众有8600多人。第二项是论坛期间将同时在厦门市和泉州市来举办“两岸特色庙会”,在去年“第五届海峡论坛”时台湾特色庙会基础上加以扩充。厦门市海沧区庙会将举办“海峡论坛之夜”的活动,台湾的五大城市、七大夜市、120个台湾美食小吃商家会组团参与,形成“两岸美食大夜市”,还有文艺演出、趣味大游园、海沧文创精品大联展等活动,将一起来展示两岸美食和共同传承的中华优秀文化。

范丽青同时表示,海峡论坛的组委会,包括我们都欢迎媒体朋友们前往采访报道。(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基层民众 和谐社区 国台办 台湾网 新党主席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