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本网记者现场报道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圆满完成“环太平洋—2014”演习“和谐使命—2014”任务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载誉归航

中国日报网舟山9月29日电(记者 张少虎)历时113天、总航程17104海里,圆满完成“环太平洋—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及“和谐使命—2014”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今天上午返回舟山某军港。

海军副司令员徐洪猛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刘晓江到码头迎接。

徐洪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是我海军首次参加美国海军主导的“环太平洋”多边海上联合演习,首次赴南太平洋地区国家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是在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新型两军关系背景下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实践,也是进一步加强与南太地区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一次重要公共外交探索。任务期间,全体官兵坚决贯彻军委、总部和海军首长指示要求,周密计划、精心组织、严格操作、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在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史上书写了崭新篇章。

和平方舟医院船6月9日从浙江舟山启航,与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编队赴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 通过参观体验、医学交流、联合救援、驻船见学等形式,与美国海军“仁慈”号医院船开展了高密度、深层次、多元化的医学交流。在执行“和谐使命—2014”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任务期间,先后访问汤加、斐济、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南太四国并开展医疗服务。医院船主平台通过靠码头与锚泊两种形式全时展开,采取白天门诊、晚上手术、全科接诊、错时候诊模式,开展了健康体检、门诊诊疗、手术住院、医学交流等形式多样的诊疗服务,共为4国民众诊疗22211人次,实施手术212例,收治住院110人,开展B超、CT、DR等辅助检查10268人次。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到访,受到当地军政要员和普通民众的高度赞誉,4国元首先后登船参观并盛情邀请和平方舟医院船再次访问。

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政委王华勇,海军、东海舰队机关,浙江省及舟山市等军地领导和官兵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军 和平方舟 医院船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