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东疆海事局推进海巡执法支队军事化管理成果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疆海事局推进海巡执法支队军事化管理成果显著

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标兵队伍进行汇演

码头上,由海巡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组成的队列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动作规范,英姿飒爽;“海巡0204”上,船员们在海巡船艇上列队,规范的船舶礼仪、整洁的船容船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令人肃然起敬;在巡逻船艇内,内务秩序有条不紊,环境一尘不染,物品井井有条。这是记者日前在召开的东疆海事局军事化管理成果汇演上观摩到的精彩一幕。

日前,东疆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军事化管理成果汇演在南疆码头召开。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队列汇演,主要包括队列展示、班组队列展示、军体拳三个部分;现场观摩,主要涉及船艇列队、内务管理等。

自2014年7月起,东疆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正式启动军事化管理:推进“三化”建设相结合。突出正规化建设,将军事训练作为切入点,把军队的管理理念、思想作风以及工作作风引入到队伍建设中,努力打造一支懂航海、善执法、能战斗的海巡执法队伍。

与日常作风养成相结合。以提高执法技能和组织纪律性为主要目的,开展了相应的思想政治、内务秩序和队列训练,加强执法船艇窗口形象建设,不断磨练人的意志,锤炼令行禁止、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

与海事执法和应急工作相结合。在传统的军事训练基础上,增加了水上救助训练,水上救助知识培训、水中拖救现场演练以及水上救助演习,进一步提升海上巡航应急能力,保证关键时候用得上、拉得出、干得好。

以军事化推进正规化建设

在东疆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海巡0204船上,记者亲身感受到了军事化管理给这支队伍带来的变化。他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月组织人员开展队列、体能等训练,定期开展实操应急演练,做到“人人参训,人人达标”;他们进一步规范了与行政相对人直接接触的登轮、安检、应急处置等现场执法程序,对船艇内的物品摆放、内务整理、软件安装都做了具体的规定。他们还建立船艇工作人员行为准则和一日生活制度,完善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

“海巡执法支队作为东疆海事局最前沿的执法一线,它的执法不仅关系到整个天津海事辖区的安全,还将直接关系到广大船员和人民群众对海事形象的认识。”东疆海事局李庆刚局长说,他们通过开展军事化管理,在培养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的同时,着重在规范现场执法行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样的军事化管理为保障辖区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半年的军事化管理,东疆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纪律观念不断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执法水平稳步提升,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进一步规范,执法船艇移动窗口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以军事化打造“铁军”

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加快,天津作为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园区正式获批,航运经济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同时,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取消船舶进出港签证及海事监管模式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海事监管模式由传统的以静态为主向以动态为主的现场执法转型,这些都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防治船舶污染任务日趋艰巨。面对这种时不我待的发展大势,我们迫切需要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高度执行力、钢铁般的纪律和过硬作风的海事队伍为天津海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海巡执法支队是强化海上巡航执法、维护海上交通秩序的重要力量,也是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流动窗口。”天津海事局局长刘福生说,实行军事化管理就是加快天津海事发展的有力抓手。

“实行军事化管理,就是要借鉴军队的管理模式,实行内部强制性的规范化管理,参照军事化管理模式,使我局现有管理体系更规范、更精细、更顺畅;要以行为规范为切入点,全面规范工作和内务秩序,强化执行与服从,提升海巡执法队伍的战斗力,通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海事巡查执法队伍,有效履行海事使命。”刘福生局长进一步解释。

在现场汇演上,刘局长对东疆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明确了下一阶段军事化管理工作的目标:一是加强思想素质建设,注重在提升执行意识、苦练“内功”上下功夫,做到“内实”;二是加强队伍作风养成,实施军事化管理常态化,做到“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候站出来”;三是提升动态执法能力,通过军事化管理,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加速推进海事监管现代化。

(通讯员 刘和强 徐文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