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环保6号”为美丽天津港保驾护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天津港环卫中心引进了“环保6号”多功能专业清污船,这是天津港引进的第一艘机械化清污船,也是全国港口企业中首个使用的同类清污船。

“环保6号”多功能专业清污船为双体多功能船舶,总长12米,船宽5米,型深1.8米,设计吃水0.8米。在作业过程中,船舶的工作宽度可达10米。

据了解,“环卫6号”多功能专业清污船主要用于海上漂浮物收集。以往,港区海面主要采用人工清污,耗费成本高且效率较低,“环卫6号”的使用将改变这种作业形式,它的船头安装了专门用来拾取海上漂浮垃圾的机械铲臂,可以将海面漂浮垃圾迅速收集到船上进行处理,实现全程机械化清污。

目前,“环保6号”正在调试准备阶段,调试完毕后将立即投入使用。它的使用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将大大提高海面清污工作效率, 为美丽港口建设保驾护航。

今年二月份以来,天津港积极推动以“清新空气”、“清水河道”、“清洁港区”及“绿化美化”为内容的“美丽港口•一号工程”行动,全力提升港区环境,打造美丽港口。其中为打造“清水河道”,天津港加强了港池水域水面环境管理和对港池内漂浮物的清捞,并将港区水面管理列入环保日常管理,形成制度,有效提升了港池水面环境,保证了海面清洁。而“环保6号”的使用将为“清水河道”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推动美丽港口建设进程。

(通讯员 颜征 翟小龙 孔令国 李新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