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阿克苏公共自行车累计骑行53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到12月21日,阿克苏市街头的公共自行车已经免费为市民服务了597天,累计借还车次达53万人次。

12月21日,在阿克苏市多浪河景观带附近的市民王新疆每天锻炼都有了新选择,天气暖和一点12点至下午5点之间他都会在自家小区前骑上公共自行车在多浪河转一圈。

阿克苏市民王新疆说:我每天都坚持不懈,骑自行车便捷,自己想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这几年阿克苏的变化非常大,大的来说,像城市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楼房拔地而起,纵横交错,交通道路畅通便利,小的来说就是自行车便民出行,阿克苏市启动了自行车公共服务交通这个项目以来,包括我绝大多数中老年朋友都比较看好、亲睐这个项目。

许多上班族也会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全面方便了市民。

阿克苏市民阿迪力.阿不都沙拉木说:骑自行车比较方便,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有点挤车,坐公交车有点紧张,我们家门口就有这个站点。

2013年5月1日,阿克苏市为解决市民出行难、乘车难的问题,率先在新疆实施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项目。目前阿克苏市共有55个服务站点、1700辆自行车服务于这个系统。

阿克苏市在全疆率先建立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市民可以随时在服务点借、还自行车,也称“免费单车”。一期工程建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一个、自行车服务站点55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700辆,其中警用自行车30辆,双人骑游览车30辆。

阿克苏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陈强说:“叫老百姓出来方便,在一个就是我们城市现在交通比较拥堵,骑自行车不堵车,而且现在我们城市今年市委政府又加大投入,全市建了55个点,几乎覆盖率我们主要城区,每隔200米到300米都有一个点老百姓不管是上下班,或者是出来买个东西,办个事情啊都很方便,夏天它有一个健身效果,再一个它是一种绿色出行方式,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也是一种快捷比较新式的一种出行方式,对老百姓来说。实施了一年以来,我们全市又增加了25个站点,覆盖面上更加广了,老百姓出来更加方便了。”

目前,阿克苏公共自行车系统55个站点运营正常,公共自行车累计借还次数超过533616次,日均骑行量 1512次,有效缓解了阿克苏市机动车快速增长带来的交通压力,也为市民短距离出行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方式,累计骑行时间39952431分钟,共减少碳排量223.775吨。阿克苏市正在申报全国文明城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的成功实施,定会成为城市文明的象征,成为阿克苏市民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阿克苏公共自行车交通健康、经济、环保,是政府响应国家《“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方案》,倡导“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公共交通工具)的重要举措,目前阿克苏公共自行车项目经验已经在乌鲁木齐市、奎屯市、伊宁市、阿拉尔市、温宿县、拜城县推广并且承担这些县市的技术支撑服务。

阿克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说:“对公路交通,我们在“十三五”申报了一些自治区、国家很多的交通补助项目,想着力于公路交通把路拓展和进行大的改善,从交通来讲,大的从飞机的航空,到铁路、到高速、到市区的公交,小到公共自行车,可以说是一个系统工程吧,也是一个混合组拳,着力于改善交通状况。‍(通讯员 王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阿克苏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