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2015年度煤炭交易大会暨煤炭高峰论坛在并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2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15年度煤炭交易大会暨煤炭高峰论坛”在太原拉开帷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和中煤能源集团、同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等400余家企业、1500余家交易商和用户代表参会。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任曲剑午主持了开幕仪式,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致欢迎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致辞。

据了解,本次大会立足于2015年国际国内煤炭市场形势、国家政策导向、市场供求因素进行解读研讨,引导企业开展市场化交易;组织煤炭供需双方进行专场洽谈,签订铁路、公路年度煤炭购销合同;举行2015年度铁路、公路煤炭交易说明会,并分别组织供方、需方交易商座谈会,对煤炭市场的当前变化和未来走向进行分析研判;在全行业倡导契约精神、树立规则意识、认真履行合同,鼓励供需双方建立稳固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营造煤炭上下游产业和谐发展的氛围。

作为国内注册交易商最多、现货交易量最大的煤炭交易市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以“交易服务为核心、信息服务为基础、物流服务为保障、金融服务为延伸”的交易综合服务体系,正逐渐彰显出便捷、公平、安全等市场化特点,目前共有注册交易商9615户。自2012年2月23日开市以来累计交易量达32.37亿吨,交易额约2万亿元,2014年1月1日至12月15日交易量13.06亿吨、交易额6504.56亿元,其中,铁路煤炭交易量10.01亿吨、交易额5327.73亿元,公路煤炭交易量3.05亿吨、交易额1176.83亿元。

在交易业绩不断提升的同时,该交易中心结合煤炭市场发展趋势,于2013年5月与新华社合作发布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作为国内首个发布的煤炭主产地价格指数,该指数每周一发布,已发布的各期指数与市场实际价格总体走势完全吻合,得到业界普遍认可,对供需双方公平交易、科学定价起到了参考作用,正逐步成为行业“晴雨表”和“风向标”。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持续至26日,为期5天。大会同期还将举办煤炭交易说明会、煤炭供方企业专题座谈会、煤炭需方企业专题座谈会、山西省内电煤交易专场、公路煤炭交易专场等多项专场专题活动。(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煤炭交易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