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魏子:致力打造贵州山地电动车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魏子:致力打造贵州山地电动车产业

魏子

“做电动车,做适合贵州山区环境跑的山地自行车。”这是魏子在贵州商业版图中布下的战略棋子,然后向涂料、医药及服装制造加工等产业拓展。

魏子是温州瑞安人,单从名字看,会让人觉得是个女生,抑或是日本人,亲见本尊,则是标准的男儿身。国字脸,戴半框眼镜、着中山装的魏子看起来温文儒雅,以其说是商人,不如说是学者。更甚的是,其年轻的外表与其42岁的年龄完全不符。

提及名字来历,魏子如是说,自己的名字确实有典故,是外公给取的。外公称古有老子、孔子、庄子、孟子,今有你魏子,外公的本意可能是希望自己从文,不料,最后却从了商。 事实上,魏子没有辜负外公的期望,读书期间,学习一直不错,一路过关斩将考进同济大学,读了本科再读研究生,获得经济学专业的硕士学位。

硕士毕业后,魏子进入国家安全监察局当公务员,步入学而优则仕的中国传统学子的理想道路。不料,上班一年多后,魏子却选择继承家族企业,人生的道路瞬间由从政转为从商。这一年魏子32岁,评价自己的选择,魏子说,自己的个性不太适合从政。可能和大多数温州人天性喜欢商业一样,魏子天生所具备的商业头脑在读书期间就得以彰显。

中学期间,在亲戚的支持下,魏子在学校倒腾圆珠笔生意,批发圆珠笔卖给同学,一个月居然能赚1000多元,超过当时公务员工资的两倍多。不过,魏子的举动经班主任举报,被期待其从文的外公知道后,外公很生气,认为其不务正业,第一次打了他,制止了其这样的行为。上大学后,魏子又开始“不务正业”,他敏锐察觉学生被单是赚钱的商机,就倒腾起学生被单生意,一年也能赚上100多万。对此,魏子称,算是给自己挣点生活费。

继承家族企业后,魏子运用自己所学的经济学知识,将家族企业集中抱团朝一个方向发展,设置公共账户进行融资,将融资投资第三产业赢利进行分红,从而保证了整个家族企业得以全部顺利发展,截至目前,整个家族企业产值已经超过十几个亿。

今年2月,在一次招商引资会上,了解到贵州相关投资优惠政策和环境,在考察相关市场后,魏子决定来贵州投资刚刚启动的电动车新能源产业,将重心瞄准山地车产业。魏子首先注资300多万成立了贵州省黔洲工贸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又投资4000多万在关岭青年创业园修建电动车生产加工厂房。目前,项目处于预投产阶段。

魏子说,随着国家“三农”政策的落实和村村通公路建设的加速发展,农民收入不断提高,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富裕起来的农民急需改善出行条件。贵州地貌属于典型的高原山地,劳动力较少,电动三轮车对于提高农村城镇化水平和解决三农问题,都会产生重要的作用。

“公司生产的电动三轮车并非传统42伏电瓶马力,而是72伏电瓶马力,承载能力适中,道路适应性强,马力十分强劲,就算是真正的山区公路,充一次电就能跑上100公里,能有效的解决农民赶集、运输等难题。”魏子说,公司按程序正在申请电动车下乡相关政策,预计年底就会拿到相关批文,明年准备正式投产,第一年将投产电动三轮车3万台,产值将达8000万以上,第二年正式投产5万台,产值将超过1.5亿。

田峰 熊俊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