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冰雪世界 滑雪胜地 激情诠释亚布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冰雪世界 滑雪胜地 激情诠释亚布力

亚布力高山滑雪示意图

亚布力滑雪场是中国滑雪产业的肇兴之地,是全国滑雪产业的领军者和风向标。

12月22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亚布力滑雪场“三山联网、雪道相连、滑雪计价一卡通”等冰雪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进入21世纪以来,国内滑雪旅游迅猛发展,呈北雪南移、东雪西进态势,初步形成了东北、华北和西北、西南四大滑雪产业板块,而亚布力却因体制不活、机制不顺、产品单一、各自为政、服务不佳、管理无序等问题,原本以黑龙江冰雪文化“一枝独秀”的亚布力滑雪场滑入低谷。

据介绍,为重振亚布力冰雪旅游雄风,2014年5月以来,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4次专题会议,成立了由省长任组长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改革工作推进组,重新组建新的省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为省政府派出机构,由森工总局代管,作为森工改革试点,赋予涉及辖区发展管理核心包括财税体制在内的相应事权;明确了“建设世界知名、打造中国一流、繁荣带动周边、引领全省旅游”总要求;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亚布力滑雪旅游业创造了先机、搭建了平台、增添了动力,开辟了亚布力滑雪旅游发展新篇章。

为从根本上改变以往经营无章、管理无序等问题,亚布力管委会成立了“黑龙江亚雪旅游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公共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森林资源管护中心”和“环境卫生清扫队”、“医疗救护站”;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旅游局、省财政局等赋予亚布力管委会的相应事权;职责清晰,权责明确,管营分开,为加快科学发展亚布力增添了活力。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历经20年发展,规模设施在不断扩大完善,问题和弊端也日趋突显。三山关门经营,36条雪道互不来往,整体合力、核心竞争力大打折扣。新亚布力管委会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雄踞国内规模最大、连续落差最大、雪道最长、缆车最多、设计最科学、设施最先进、雪道变化最多、体验最刺激之位。12月24日,将举办“三山联网、雪道相连”首滑活动,投入运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结束了20年条块分割、各自为政的历史,实现一卡在手、滑遍三山。

此外,为从根本上杜绝以往亚布力度假区旅游市场游客及车辆随意进出、混乱无序局面,杜绝抢客、欺客、宰客现象,亚布力管委会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建设集客服、商服、结算、会务于一体“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明年7月投入使用,真正实现旅游服务一卡通、旅游导览一张图、旅游服务一条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