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同煤携手矿大研发“感知矿山关键技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由同煤集团与中国矿业大学共同研发的“基于物联网的感知矿山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日前在同煤集团朔州煤电公司铁峰煤矿成功投入运行,这是煤炭行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

近年来,伴随着“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与发展,煤炭行业积极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感知矿山”成为煤炭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新目标。同煤集团通过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以所属铁峰煤矿为示范点,建成了涵盖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四层架构的感知矿山系统,形成了集管理信息化、综合自动化、工程数字化于一体的感知矿山可视化集控平台。该项技术是物联网技术与可视化管理在煤炭行业的首次综合应用,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虚拟化等先进信息技术,准确把握煤炭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的需求,形成了以透彻感知、深度互联、信息智能处理和可视化为特点的先进系统,实现了对煤矿人员、环境、设备等各类信息的全面感知,以及对不同信息系统的集成和数据综合分析。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忠强表示,该技术的成功研发,对提高煤矿科学管理水平、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具有直接作用,促进了信息化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对煤炭行业建设感知矿山具有重大的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郝军 李德忠)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