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失独家庭再生育医疗救助”重燃失独家庭希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0日,“失独家庭再生育医疗救助”公益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汇报会,来自青岛、济宁、德州、东营、聊城的五个失独家庭接受了救助捐赠,重新燃起了其生活的新希望。

“失独家庭再生育医疗救助” 是“齐鲁公益联盟”联合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在今年5月共同推出“失独家庭再生育医疗救助”年度公益活动,旨在帮助那些贫困的失独家庭,助其重新拥有健全的家庭。

“失独者大多数都已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医院邀请最优秀的专家医疗团队,利用先进的医疗技术,提供免费治疗,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的失独家庭,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已经救助了16个家庭,其中数个家庭已传来喜讯。”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业务院长韩作峰在汇报会上说。

齐鲁公益联盟秘书长王庆文在汇报会上呼吁更多有能力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奉献爱心,搭建更宽广的救助平台,使“失独家庭再生育医疗救助”成为山东省公益事业的先锋服务平台,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让更多的失独家庭分享公益平台的建设成果,帮助他们重新建立起幸福的家庭。

据国家卫生部发布的《2010中国卫生统计年鉴》中显示:我国每年新增7.6万个失独家庭,至少有200万老年人因无子女而面临巨大的养老、医疗、心理等方面的困难。

2014年山东省将“失独家庭”扶助标准从目前的每月135元提高至400元,同时,城镇和农村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扶助标准由每月110元分别提高到270元和150元,以解决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的特殊困难。

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吃豆子 落井下石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