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明年贵州将在西部率先实现 每个乡镇都有邮政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年我省将在西部率先实现“乡乡设所” 每个乡镇都将有邮政所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陈向东做客省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透露,截至目前,全省658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已竣工656个,建成率达到99.69%。预计明年,我省将率先在全国西部地区实现“乡乡设所”。

据了解,由于各种原因,贵州乡镇邮政局所面临着建设难题,截至“十一五”末,全省1400多个乡镇中,仍有658个没有建立邮政网点,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用邮难问题十分突出。去年,我省将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程列入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讯行动计划。

“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小康讯’行动计划提出的‘2014年补建553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的目标,在第三季度末就提前完成。在此基础上,我们全力向2015年‘乡乡设所’的目标发起冲击,并取得较大突破。”陈向东介绍,截至目前,全省658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已竣工656个,建成率达到99.69%。预计明年,我省将率先在全国西部地区实现“乡乡设所”。

除了加强“小康讯”建设,我省还全力推进全省快递业持续快速发展。一方面,结合省发改委龙洞堡—龙里“双龙”临空经济区规划,牵头申通、中通、圆通、邮政EMS等7家快递企业投资7亿元,推进全国首个省级快递园区——“双龙快递园区”开工建设,该园区一期占地510亩。今年“双11”前,首家快递企业申通快递已入驻园区正式开工分拣。

另一方面,鼓励快递企业融入地方发展,结合全省“5个100工程”和“五张名片”,推动快递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景区。针对快递车辆通行难的问题,省邮政管理局与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协调,成立了贵阳市快递专业运输车队,快递车辆使用专段号牌,解决了入城、通行、停靠等问题。目前,贵阳市已有128辆快递运输车凭证通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乡镇 省发改委 我省 乡乡设所 双龙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