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宽带贵州”计划稳步推进

贵州日报金艾 2014-12-16 11:0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5日,省商务厅与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贵州电子商务云平台合作协议”,贵州“7+N”云工程中的“电子商务云”建设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

今年以来,我省通信运营企业围绕建设“7+N”云规划,推出了电子政务云、智能交通云、智慧旅游云、电子商务云、食品安全云、物流云、教育云、健康云、工业云等云服务,覆盖政府电子政务、医疗卫生、交通、社保、教育、旅游、税务等各个领域。

这是我省布局大数据产业,实行“宽带贵州”行动计划的亮点之一。

近年来,省通信管理局以“政策开路、项目带动”的政企模式,联合省发改委等部门出台多个文件,启动了我省“宽带提速降价,提高固定互联网宽带用户数”工程,在全国率先加速“宽带上网提速”工程实施,并提出加快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加快农村宽带网络建设,推动农村宽带入乡进村等9项具体建设任务。

该局还起草并实施了《“宽带贵州”行动计划》。计划明确,2015年到2020年,全省固定宽带接入用户从360万户发展到640万户;第三代移动通信及其长期演进技术(3G/LTE)用户从1200万户发展到2100万户;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从20Mbps和4Mbps发展到50Mbps和12Mbps;互联网网民普及率从43%提高到60%。

今年10月,贵阳市入选2014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到2016年创建期末,贵阳市3G/4G移动电话人口普及率超过10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124%;光纤到户覆盖90%以上的城市家庭;城市家庭50Mbps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到70%;农村家庭12Mbps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到50%;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2000G。

当前,全省正在积极改善信息基础设施条件,预计年底,全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650万个,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90万户,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2355万户。(记者 金艾)

分享到6.79K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