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宜宾与俄罗斯奔萨州将拓展投资贸易合作领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个是位于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的奔萨州,一个是有“中国酒都”之城的四川省南部城市宜宾,天南地北的两地因产业合作趋密而联结到一起。日前,宜宾—奔萨州投资贸易座谈会在宜宾南溪举行,双方对本土特色优质产业进行推荐。

奔萨州的糖果企业是俄罗斯最大的糖果制造商之一,因此奔萨州希望双方在俄罗斯糖果产业进驻宜宾的合作项目上达成共识,把俄罗斯的糖果带到宜宾。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在会见俄罗斯奔萨州州政府第一副州长沃科夫·弗拉基米尔·费奥多罗维奇一行时表示,双方在农业、化工、机械等领域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的经贸合作如同俄罗斯糖果一样甜蜜。

费奥多罗维奇说,宜宾与奔萨州在产业结构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近年来,奔萨州的仪器制造业、化工机械制造业和石油机械制造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纺织业、木材加工业、食品业和皮革制鞋业较为发达,这次来宜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希望双方能够达成更多合作。在宜期间,费奥多罗维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宜宾市五粮液集团公司和江安县、长宁县、南溪区的工业农业项目。

据徐进介绍,目前宜宾已入驻20家世界500强企业,嘉士伯集团、红牛集团、长江三峡集团、上港集团等一大批战略投资者纷纷进驻,已成为四川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今年1—10月,宜宾市与俄罗斯双边贸易额1160万美元,俄罗斯已成为该市第七大进口国。

他还表示,接下来,希望双方加强在农业种植、畜牧养殖、食品加工、化工机械等多领域的经贸合作,宜宾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与奔萨州企业家们共享发展机遇。

今年6月,宜宾市与奔萨州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达成了多项合作成果。下一步,双方将推进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促进双方经济文化交流。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宜宾 俄罗斯 贸易合作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