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创业大学生获海淀东升科技园百万奖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3日,由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东升博展集团共同举办的“东升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东升科技园举办了决赛,8个最优秀的项目齐聚东升科技园上演了激烈的比拼。最终“四万公里”项目获得特等奖,除获得100万元奖金,还有100平米的免费办公空间。其中“绿荫环保”项目获初创组一等奖,“方舟万宝”项目获成长组一等奖。初创组二等奖分别被“幸运面包”和“杭州脑睿智”获得;成长组二等奖的获得者是“考拉客服”和“海妖音乐”项目。此外,还有三等奖各三名,以及最具创意奖、最具创新奖、优秀代表奖。获奖企业入驻东升科技园后,除能享受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的政策外,还享有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税源返还、科技奖励、人才引进等专项政策的支持。

据了解,“东升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4年7月23日启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参赛报名总计340余项,包括中心赛区230项,外埠赛区110余项,以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组成的初创组和以其他创业者组成的成长组项目数相当。项目多围绕互联网、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慧产业、文化创意等八大新兴产业范畴。报名项目经过资格评审、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47个项目从复赛中胜出,其中8个项目入围决赛。

7月23日到12月13日,历时140天,大赛在积极总结上一届比赛经验基础上,力争将比赛办得更扎实、更公平、更公正、更公开。作为大赛的承办方,东升博展集团利用其丰富地对客服务经验,从创业者的需求出发,将一次次量身定制的创业活动贯穿于整个大赛过程中,办出让创业者满意的比赛,让创业者受益的比赛。

秉承“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贯穿整个赛事,大赛多次为创业者组织培训学习、拓展训练,丰富创业知识,启发创新思维,帮助实现创业者、创业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从创业者个人素质的培养锤炼到项目团队凝聚力的汇聚,从创业项目总体的发展路径到每一个发展环节的细化,大赛组委会先后邀请各界名师对创业者们进行专门培训。让参与到创业大赛的每一个参赛者都能获得最直接最有用的知识储备,为项目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积极关注项目成长和发展情况,大赛组委会特别聘请有经验有经历的成功企业家担任项目的专业导师。导师们全程参与比赛过程,多次与项目团队一对一交流,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给予各项目最直接的指导。

东升博展集团承办本次比赛,意在为创业者们搭平台,促交流。通过平台,强化创业者与创业者,创业者与投资者,创业者与科技园之间的互动。短暂的创业大赛举办期间,若干项目与项目之间结成了合作关系;十多个项目参加比赛后,迅速获得投资人青睐,目前已经获得了一定金额投资,某项目目前收获的投资是其参赛时资金的千余倍。创业是一份需要激情的事业,创业的路上志同道合、斗志昂扬的创业伙伴,是创业者们最宝贵的财富。为给创业者们更多的交流机会,大会组委会特意进行了两天的“创业训练营”活动,将创业活动平移到拓展基地,通过拓展增进了解,在不断了解中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力争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项目都有所收获。

通过激烈比拼,最终有8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大赛除了为每个获奖项目准备丰厚的资金和创业服务奖励,还会竭尽所能,解决项目在创业路上遇到的问题。整个比赛过程中,大赛尤其注意创业项目的需求。比赛过程中提出自己创业困难的,组委会都一一记录,事后约谈。大赛期间先后约谈不同项目80余次。项目有资金需求,大赛帮助对接园区金融服务中心解决;项目有场地需求,大赛帮助在创业大赛期间免费提供办公场地;甚至有的项目希望能提前熟悉路演流程,大赛也创新地集合创业导师进行了高效便捷的微信线上路演活动。大赛通过不断与参赛项目的交流,解决他们的问题,对接有效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激烈的比赛都是残酷的,本次大赛将有约三百余支项目团队止步决赛。大赛组委会并没有放弃这些项目,组委会通过对接东升科技园资源,将在比赛中未获奖的项目对接到中关村东升科技园集中办公区——泰利驿站。泰利驿站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创业活动,帮助这部分创业项目成长,真正实现创业项目的落地。

据海淀区东升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升科技园作为全国首个由国务院批复成立、首个冠名中关村的集体产业园区的创新型服务主体,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为创新创业和科技服务搭建平台。今年举办的“东升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不仅希望通过比赛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发展,更希望以点带面,为所有的创业者创造一个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条件。我们将以大赛为纽带,打造可持续运转的创业生态圈,营造创业氛围,推动全社会的创新创业。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董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创业 大学生 海淀 奖金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