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富民多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用地难、审批难、办事难”等问题,今年以来,云南富民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出台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采取多项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富民全县中小微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位于富民钛产业基地的龙腾钛业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正式投产,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选矿、生产钛白粉、钛白粉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企业的发展壮大除了依托富民县丰富的钛矿资源外,还有赖于富民县委、县政府多年来的大力帮扶。“今年我们搞了一个研发中心,得到了政府10万元的支持,还有一个是我们的医药钛白项目,医药钛白项目搞了以后得到政府35万元的支持,这些资金都是到位的,落到实处的。”公司副总经理李发传介绍,今年,富民龙腾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技术创新上又获得了政府的资金支持。

昆明品世食品有限公司地处富民县老城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益,但用地规模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在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品世公司在工业园区获得了新的地块,明年,新建的厂房即将启用。公司总经理胡荣州介绍:“在富民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下一步我们马上就要搬到富民工业园区,在园区我们有将近7000平方米的新厂房,预计在现有的基础上,3到5年的时间,在规模和效益上会有3到5倍的增长。”

目前,富民县已有中小微企业447户,占全县企业总数的48%,实现增加值21.04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的55.8%,中小微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富民县科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李德文介绍,为加快民营经济的发展,富民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富民县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在《实施意见》当中,特别明确了从县级财政拿出400万元来扶持富民县民营经济发展。这些资金主要从税收、技术创新、创品牌、节能减排等8个方面对企业进行扶持奖励。另外,富民县还将今年积极争取到的3000万元省、市资金用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在解决企业融资难方面,富民通过工业园区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已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贷款23.47亿元。在审批环节,富民着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优先审批立项、优先环评、优先提供土地资源,今年收储土地1226亩,供应土地87亩,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土地44亩。在服务企业上,富民组织相关单位部门采取上门服务、现场办公、集中会办、现场解决问题等方式,把各项扶持发展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了富民县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通讯员李言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扶持 中小微企业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