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火烈鸟群住“别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火烈鸟群住“别墅”

爱照镜子的火烈鸟(李瑾灿)摄

云南,火烈鸟群住“别墅”

开始适应新生活(李瑾灿)摄

云南,火烈鸟群住“别墅”

排着队出场啦(李瑾灿)摄

云南,火烈鸟群住“别墅”

幸运游客为火烈鸟馆揭幕(李瑾灿)摄

今年6月20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首次引进了20只火烈鸟。经过近6个月的适应生活后,云南野生动物园为火烈鸟们打造了一个人工模拟湿地的环境,里面设有循环流水系统,在水池的底部还铺细沙,所有的一切都是根据火烈鸟的生活习性来建造。

采食减少,饲养员以身试“食”

20只火烈鸟刚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时候,火烈鸟的食物是用虾米、鱼、豆粉、水果等搭配出来的。在饲养员喂养了几次食物后,发现了火烈鸟不爱吃东西,经过观察后,火烈鸟们每次只进食一点点,随后饲养员找到兽医询问,兽医院院长张建说:火烈鸟的采食习惯比较特殊,是经过喙中的筛毛来过滤食物。所以食物中的颗粒要相当细腻,在配比食物的同时,可以根据火烈鸟的喜好来搭配食物比例。

按照兽医所说,饲养员郭大姐尝试着给火烈鸟配“新”的食物,可是几次下来,食物还是会剩很多。郭大姐想了想,是不是食物的颗粒还是会很大,于是,郭大姐捏了一小团火烈鸟的食物放到嘴里“尝”。果然,郭大姐放到嘴里后“口感”像吃了“沙子”一样。郭大姐再次将食物用纱网过滤了一遍,再将其打碎。经过了4次的过滤、打碎,郭大姐将食物端到火烈鸟旁边时,火烈鸟们果真全部将食物吃完。

空调房里越冬

11月以后,温度渐渐的降低,火烈鸟们也准备越冬了。火烈鸟们的内舍里铺了厚厚的一层细沙,墙面上也绑上了很厚的稻草,并在馆舍里为火烈鸟安装了暖风机及空调。天气冷的时候,将暖风机和空调同时开启保证室内温度达到15度以上。在饲料的配比上,还稍稍增加了蛋白质饲料。

经过了近半年多的适应,10月初,云南野生动物园开始建造火烈鸟的“别墅”,野生动物园将火烈鸟新家的地址选在了天鹅湖爬行动物馆舍的旁边。建造是根据火烈鸟原生态环境建造。“别墅”的水池采用了循环流水系统,使水池里的水质得到了保证。为了尽量接近原生态的水池,在水池的底部还铺设有细沙。

据了解,本月11日,这20只羞涩的火烈鸟就能和游客见面了,游客只要来到天鹅湖景点,就会见到一群火红色的大鸟在水中嬉戏觅食,喜欢火烈鸟的游客还可以和火烈鸟一起近距离合影。(李映青 摄影 李瑾灿)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火烈鸟 过冬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