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雀巢咖啡进驻普洱工业园区 助云南咖啡与世界接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雀巢咖啡进驻普洱工业园区 助云南咖啡与世界接轨

普洱工业园区代表与雀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雀巢咖啡进驻普洱工业园区 助云南咖啡与世界接轨

普洱咖啡办主任卢寒向邬特颁发“普洱咖啡突出贡献奖”

12月12日, "雀巢咖啡中心"大型项目正式进驻普洱工业园区。该中心将为咖农和咖啡从业人员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普洱工业园区和雀巢公司代表在普洱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雀巢咖啡中心"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雀巢咖啡种植培训中心,为咖农、农学家和咖啡专业人士提供培训。另一部分为现代化咖啡品质保证实验室及综合处理和仓储设备。

签字仪式上,普洱咖啡办主任卢寒先生代表普洱市,向雀巢驻普洱咖啡采购站总经理邬特先生颁发了"普洱咖啡突出贡献奖"。邬特先生自2005年来到云南普洱,在近十年的时间内, 邬特先生扎根云南,为带动咖农推动普洱咖啡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雀巢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施明德先生表示:"自1988年扎根云南以来,雀巢秉承创造共享价值的精神, 一直助力咖啡产业的发展。雀巢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企业和行业开拓了优良的咖啡种植基地,取得了共赢的成果。"

经过多方努力,云南的咖啡产业和经济发展产生了巨大变化,已经逐步发展为深受全球咖啡界关注的优质小粒种咖啡产地。

咖啡豆4C认证助推云南咖啡走向世界

1988年,雀巢(中国)公司决定支持云南省咖啡种植计划。1992年,他们成立了咖啡农艺服务部门,负责传授先进、可持续的咖啡种植和栽培方法。2005年,邬特来到云南普洱,扎根边疆,与农艺服务部的同事走寻访农户和咖啡种植基地,在各个县、乡、镇展开咖啡技术培训。

雀巢(中国)进入云南的二十多年来,使一个低产、质量次的咖啡豆产区发展成一个高产、质量优且引起全球关注的咖啡豆产区。云南由一个传统种茶区发展成优质小粒种咖啡产地。

雀巢积极帮助普洱咖啡种植者通过4C组织的认证并成为4C成员。4C(Common Code for the CoffeeCommunity)是致力于咖啡种植、初加工和贸易方面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为帮助云南咖啡种植业与国际接轨,2013年,雀巢公司普洱咖啡采购站获得国际4C组织认证,帮助咖农以符合4C可持续要求的方式种植品质咖啡。

到目前为止,已有5批准2600多个合作伙伴通过4C认证,惠及近36000名咖农,覆盖近20万亩的种植面积。雀巢在云南采购的咖啡豆100%经过4C认证。

雀巢公司的参与为云南的咖啡发展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推动了咖啡种植和整体经济发展。今天,云南的咖农大约有123,000户,他们种植的咖啡面积为104,000公顷,咖啡豆年生产量在7万到8万吨,由于霜冻原因,2013/14季降至5万吨。

发展可持续咖啡农业惠及咖农

为咖农提供技术协助是雀巢全球性咖啡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技术协助包括可持续咖啡豆生产加工知识与经验的传授。

邬特和他的咖啡技术培训团队深入农户家中,足迹遍及云南各个咖啡种植区,挨家挨户与当地咖农进行沟通,检查咖农是否依照4C的标准来操作。邬特认为,雀巢之所以能与农户建立起公开、透明地采购关系,是源于雀巢与咖农 "一对一" 的模式,邬特说,雀巢在"一对一"的模式中,直接面对种植咖啡的农户,除去了中间商向农户采购的环节,使得农户的获利更为直接和透明,也更能与雀巢建立长期信任合作关系。

普洱市思茅区六顺镇炮掌山村咖啡厂小组村民润荣说,雀巢教我们怎么种好、加工好咖啡,在加工过程种,又告诉我们什么是4C,开始我们不知道,现在经过培训,4C管理规则已经投入使用。雀巢在我们每个咖啡种植者心目中是公平、公正的好公司,他举例说,首先,在交咖啡时不管大客户、小客户,不管官大、官小,都是先到先交。第二,只要咖啡达到质量标准,都是一个价。第三,只要交了咖啡,最多一星期就拿到钱。

此外,雀巢为来自咖啡种植农户家庭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帮助优秀的咖啡种植农户子女,鼓励他们接受高等教育, 奖学金金额为5000元/年/人。 普洱大开海村村委会村民张宗华的儿子今年获得了这项奖学金,目前就读于武汉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专业, 他也希望儿子毕业后回到家乡,以计算机专业技能发展咖啡种植业。

邬特最看重的是与咖啡种植农户建立亲密的关系,在咖啡种植农户这个社区中与咖农一起成长,帮扶农户,了解他们的需要,解决实际困难。一位农户说:"我们很喜欢他,不培训的时候,我们也常把他拉来家里坐,喝喝茶聊聊天。"邬特即将于2015年1月1日调任亚大非区, 他在高兴的同时也有不舍,他说:"在这十年间,我经历了普洱咖啡产业的转型,参与了这个变化的过程。我最满足的仍然是亲眼见证咖农们的生活一天天变好。"

(记者李映青 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雀巢咖啡 普洱工业区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