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全国首家囯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在京隆重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5日,国家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隆重揭牌,正式启动建设。文化部部长蔡武,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等同志,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委办局和区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文创企业界代表出席了活动。

蔡武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文化部、北京市签署的首都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共同推进我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文化部将积极会同北京市,加强对实验区建设的统筹规划和业务指导,稳步推进实验区建设进程。

王安顺市长对支持北京工作和首都文化建设的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文化改革创新、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将认真落实文化部批复意见,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手段,力争把实验区建设成为文化产业改革探索区、文化经济政策先行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努力为全国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提供新的经验。

揭牌仪式后, 召开了实验区建设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围绕“以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为契机,培育文化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的主题进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吴江波等各界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就行业指导、产业发展、政策保障、多方参与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