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成都市区上演真实版“警匪大片”

成都市区上演真实版“警匪大片”

  数据

  拉门抢包 70%受害者是女性

  岁末年初是抢劫、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期,武侯公安分局民警介绍,根据办案统计,拉门抢包70%的受害者都是女性,而多数是一个人在车内,趁她们刚上车或停车的五六秒内,还未来得及落锁的时候,犯罪嫌疑人开始作案。尤其是开好车的女性,更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

  犯罪分子盯上目标后,一般会尾随其后,遇到时机就会以借烟、问路等方式拉车门,试探是否上锁。有时犯罪嫌疑人还会尾随至小区再作案,而他们往往会携带刀具,一旦遇见反抗则转化成抢劫伤人。

  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多,街头案件中机动车驾驶员已成为犯罪嫌疑人的主要侵害对象之一,特别是在车辆拥堵、行驶缓慢的路段,独自驾车上路的司机特别要提防拉车门抢劫。为此,民警特别提醒市民做好拉门抢劫防范。

  提醒

  有人敲打门窗 不要理会

  车主独自驾车,尤其是女性,行驶在路口或道路情况较为复杂的路段,突然有人对你示意或敲打汽车门窗,使你误以为是车辆出现问题。当你下车检查时,犯罪嫌疑人会趁机将车内的财物盗走。民警介绍,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一般由2至3人组成,作案时分工明确,有负责吸引驾驶员注意力的,有负责实施盗窃的,有负责赃物运输的。当你遇到上述情况时,应提高警惕,一般情况下,先不予理睬,等车开到远处时,再下车锁好车门检查。

  在现实中,很多刚开车的司机,开车时往往忘了锁上车门。民警特别提醒,上车后,应该第一时间把车门锁上。

  加油开票 离开车时要上锁

  驾驶员单独驾车去加油时,有两种机会容易被犯罪嫌疑人利用。第一种机会是正在加油时手机来电,当司机离开加油泵一定的距离接听电话时,犯罪嫌疑人便开始作案。二是加油后,驾驶员往往只顾索要发票,给犯罪嫌疑人提供了侵害的机会。民警介绍,司机离开车时,应该锁好车门、车窗,拿好手包,再去做其他的事情。

  同时,包包等贵重物品放在相对隐秘的地方,或者包带绕紧车门扶手或排挡杆,以免被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王亮 酒驾 动能弹 男子 黑色轿车

美图欣赏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知难而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