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阿合奇县多举措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开展,阿合奇县委组织部以坚持建设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为宗旨,深化拓展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着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创新学习机制,努力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为组织工作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注重与教育实践活动和“访聚惠”活动相结合,结合实际找差距。县委组织部领导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回顾4年来的工作,立足部情找差距,对照新时期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培养等9个方面工作新要求找差距,在差距中不断创新,从而弥补组工干部对新知识更新学习不及时、不系统,对组织工作认识不够,对组织部门整体业务了解不全面的不足之处。组织组工干部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立足县情找差距,主动把自身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思考,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业务能力。近年来,县委组织部分批组织23名组工干部到异地进行考察交流、跟班学习,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组织部门典型经验和做法,立足外情找差距,紧紧围绕如何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科学发展找差距。组工干部在对比差距中查找出自身不足,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过在对比学习中找差距,组工干部在思想上有了新认识,学习上有了新动力,工作上有了新创新。截至目前,全体组工干部查找自身问题43件,部务会收集意见建议7条,经梳理后,落实整改措施6项,有效推动了全县组织工作和谐创新发展。

注重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健全机制提能力。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开办“理论夜校”,在全体组工干部中大力开展业务技能学习活动。在学习评比活动中,县委组织部抓住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建设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建立“菜单式”学习机制,按照需要什么补什么的思路,从全县发展大局需要中找内容,从组工干部的期望中找内容,从工作不足中找内容,合理确定学习内容。根据目前组工干部在业务工作中的“缺课”内容,确定了以非线性编辑机的使用、图像处理、照(摄)像、课件制作及“双语”等为主要学习内容,组工干部的学习兴趣有了明显提高,形成了组织部上下“要我学”为“我要学”的良好局面。建立经常性学习机制,制定了每周一至周三晚上安排2个小时的“理论夜校”学习制度。根据学习内容,由各股室主要负责人领学,全体组工干部集中学习,部领导做好表率,认真参加学习,学习制度得到了很好地坚持,截至目前,全体组工干部集中学习110课时以上。健全传帮带学习机制,县委组织部采取主要领导带头学、分管领导督促学、组工干部交流学等方式营造学习氛围,通过业务骨干向未完全掌握学习内容的组工干部传授学习方法、要点,以此达到全体组工干部会操作编辑机、会用照(摄)像机,并能够制作图、声、文汇集一体的课件。同时,建立考试考核机制,凡经考试不合格者,调整其工作岗位,调离组织系统。6月23日,县委组织部领导对全体组工干部开展了业务学习考试,目前,全体组工干部基本掌握了前期要求的学习内容,通过考试及时把学习情况传递给部领导掌握,方便部领导合理安排部署工作,以此推动组织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注重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求相结合,增强素质提形象。县委组织部集中学习培训班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求和全国组织工作满意度测评查找出的问题,从突出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出发,牢牢把握住解决自身建设突出问题这一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互评互议活动。全体组工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相互交流、互相评议等形式,提出问题、相互学习、探讨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在阿合奇党建网开辟组工论坛,对工作亮点创新、所存在的问题认真归纳总结。按照党建工作责任状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限、按标准顺利完成。组工干部在不断地学习实践中,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丰富、境界得到提升、能力得到增强,在学习总结中促进工作,在工作中及时总结,在总结中展示亮点。坚持在每次组织工作例会之际召开岗位描述演讲会,提高组工干部表达能力、归纳总结能力和心理素质,展现了组工干部的活力、魅力和创造力。(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