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会展再上新台阶 前10月拉动消费近500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今年1-10月出的成都市共成功举办第90届全国糖酒会、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十二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等重要会展项目415个,展览总面积280.5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58.7亿元,拉动消费499.4亿元。

专业化程度更高 国际化特点突出

今年1月10日,成都市博览局与全球规模最大、拥有来自58个国家6000余家会员的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加入IAEE。这是成都加入的首个国际展览组织,也是继加入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之后,加入的第二个国际会展组织,进一步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展览活动落户蓉城。

第90届全国糖酒会是第25次在蓉举办,不仅吸引了除港澳台外的法国、意大利等3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相关企业参展,而且以海外参展商为主体的展区,总面积逾37000平方米,创造了糖酒会新纪录。本次糖酒会也展现了大型展会活动和会展经济对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仅糖酒会期间成都服务业增收就达到了19.8亿元。

11月中旬,第十二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在成都成功举行,该大会首次来到中国西部,为期四天的盛会汇集了3000余位中外专业人士参加。这也是继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后,成都迎来的又一个国际性盛会。

打造本土展会品牌 扩大城市影响力

10月1日至14日,成都首次创办的自创品牌大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展会—“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举行,来自英国、意大利等国及中国香港、台湾、北京、广州、上海、成都等地的5000件创意设计作品、产品在展会上亮相,4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规划了创意主题馆、创意生活馆、动漫馆和游戏馆,集中呈现了成都创意产业发展成果。为期4天的展览吸引了海内外观众11.2万人次,总成交金额达4.8亿元。

未来,成都将把“成都创意设计周”持续打造成知名的城市品牌活动和国际文化经贸交流平台,为产业转型寻找新突破和加速度。

同时,在今年的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成都推出包括成都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4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暨成都铁路口岸推介会等十项推介活动。尤其在成都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签下14个签约项目,累计金额达517.5亿元。

接下来,2014成都珠宝展、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中国(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等一系列会展活动还将在成都举办。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