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中国人保集团19亿元投资我省交通项目

每日甘肃李晖 于郝阳 2014-11-26 17:03: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人保集团19亿元投资我省交通项目

11月12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人保资本——甘肃交通项目债权投资计划合同书,该计划拟向我省交通基础设施以债权方式投入保险资金19亿元。这标志着中国人保集团在西北五省投入的第一笔保险资金落户甘肃,用于支持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此项投资计划是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在认真学习国务院《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十条”)的基础上,积极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3341”项目战略及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充分发挥金融保险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切实履行央企发展责任的具体体现。在甘肃省保监局的大力支持下,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多次向中国人保集团公司、人保财险总公司汇报沟通,经过三年不懈的努力,最终确定了投资项目的落地。该债权计划依据保监会相关政策及监管规定由中国人保集团发起设立,为近期保险行业创设的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债权型金融创新产品。该计划项目具有收益稳定、安全性好、期限较长等特点,投资期限为10年,资金分两批引入。

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王建明表示,“新国十条”明确要求,“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和保险资金投融资功能,鼓励保险资金利用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方式,支持重大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城镇化建设等民生工程和国家重大工程”。从社会和行业发展看,该投资计划正式落户甘肃,是全省保险业贯彻落实“新国十条”,以实际行动参与全省项目建设的成功案例。对于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而言,也是在原有保险保障功能基础上,通过有效的资本融通手段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于1949年10月20日经国政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公司,中国人保在60多年的改革发展征程中,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和服务,铸就了新中国民族保险业的辉煌。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则是我省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也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旗下人保财险在甘肃省的分支机构,公司一直以“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为使命,秉承“以人为本、诚信服务、价值至上、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为促进我省改革转型、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提供了强大的保险保障。

此次合作方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原甘肃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1999年成立)的基础上,通过增资变更设立的集建设、经营、投融资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独资公司,集团公司特许经营管理公路、民航、旅游等国有资产,为全省等级公路、机场建设和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提供投融资保障,并负责全省高等级公路通行费征收管理,组织实施公路、机场及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及项目配置土地的开发经营,投资开发与投融资项目配套的公路服务区、仓储、物流、住宿、餐饮、广告等项目。

据悉,此次项目投资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西北五省投资的第一笔保险资本资金。今后,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提高服务的有效度、渗透度,服务我省地方经济发展全局,勇担社会责任,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晖 于郝阳)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