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铜仁市74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铜仁网冷晓意 2014-11-26 13:4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铜仁市74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太平镇云舍村

铜仁市74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沙子镇十二盘村

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7部委办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时发布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铜仁市共有74个村分两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据名单公示,铜仁市江口县梵净山村、松桃县落满村、万山区挞扒洞村等9个区(县)24个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铜仁市太平镇云舍村、本庄镇葛闪渡村、乌罗镇桃花源村、新店乡朝阳村、泉口镇新塘村等9个区(县)5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据了解,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将加大对重点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切实改善重点村旅游接待条件。在安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搬迁等项目建设时,向重点村倾斜,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增强乡村旅游发展能力。同时,发挥精品景区辐射作用,带动重点村脱贫致富;加强重点村旅游宣传推广,提高旅游市场竞争力;加强人才培训,为重点村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展智慧乡村游。

《通知》指出,通过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力争到2015年,全国共扶持约2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到2020年,扶持约6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力争每个重点村乡村旅游年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每年通过乡村旅游,直接拉动1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间接拉动5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冷晓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乡村旅游 铜仁市 乡村游 旅游扶贫 旅游宣传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