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师范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共建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威尔•霍奇曼的陪同下访问了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受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威尔•霍奇曼的邀请,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与塔斯马尼亚大学校长彼得•罗斯金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协议。

签约仪式上,塔斯马尼亚州副州长杰瑞米•罗克利夫代表州长威尔•霍奇曼首先致辞祝贺。他认为,云南师范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签署合作共建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具有里程碑性的历史意义。一直以来,塔斯马尼亚州政府都十分重视加强同中国的教育合作,云南师范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共建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是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澳洲期间中澳两国合作项目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心成立后,将为中国和澳大利亚提供跨文化研究和智库支持,并极大促进塔斯马尼亚和云南之间的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

塔斯马尼亚大学校长彼得•罗斯金在致辞中讲到,11月18日是习近平主席访问塔斯马尼亚的日子,这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云南师范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签订协议合作共建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不仅对两校来说意义深远,这也将是深化中澳关系,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不断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中心的成立会更加有利于中澳两国教育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互鉴和创造性发展。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塔斯马尼亚的重要日子里,受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威尔•霍奇曼先生的真诚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协议。中澳两国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随着此次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以及塔斯马尼亚州的成功访问,中国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与教育文化交流将形成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局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政府针对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新形势作出的谋求多边经贸共同发展,共享人类优秀文化,满足各国利益需求的新型互惠共赢战略构想。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的建立,就是对这一构想的积极响应,这是一个以云南师范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为主导,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开放性综合研究平台。我们将与塔斯马尼亚大学、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云南锡业集团共同沟通努力,为中国和澳大利亚、云南省和塔斯马尼亚的经贸合作、教育文化、旅游等铺路架桥,为双方社会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中澳跨文化研究中心通过设立中澳跨文化合作研究基金、高层次研究人员培养与互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澳合作论坛、校与校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等,聚合双方的高端智力资源,培育两校进行深入研究合作的结合点和增长点,促进中澳教育文化的交流和互识。该中心的成立,将为丰富中澳多元文化发展,推动两国跨文化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为加强两国人民心灵沟通、增进传统友好搭起一座新的桥梁,标志着云南师范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合作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云南师范大学 杨林 塔斯马尼亚大学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