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警方45天破获毒品案件137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2014年10月起,山西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11月19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截至11月12日,山西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2名,缴获各类毒品102.49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087人。

10月23日至11月5日,山西长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一起部督目标案件,抓获制贩毒犯罪团伙涉案成员98人,包括三名网上逃犯,缴获冰毒60.93公斤、甲卡西酮18.68公斤、冰毒片剂30克、手枪1支、子弹7发、钢珠枪5支和子弹若干以及大量制毒原材料和制毒设备。10月24日至25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破获一起部督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17公斤、仿真手枪2支、子弹15发。

在破获的137起案件中,包括部级毒品目标案件2起、海洛因或海洛因类100克以上案件8起、500克以上冰毒案件4起、10公斤以上冰毒案件2起、涉枪案件4起;在缴获的毒品中,包括冰毒83.9公斤、海洛因0.2公斤、甲卡西酮18.7公斤。

另外,本次“百城禁毒会战”行动中,还打掉制毒加工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2名,打掉5人以上团伙4个,抓获涉毒在逃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各类枪支12把、子弹158发,查获制毒原料甲苯、丙酮等20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087人,新发现吸毒人员632人,强制隔离戒毒289人,保持了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遏制全省毒品犯罪起到了显著作用。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百城禁毒会战 山西省公安厅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