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李小鹏:统筹系统治理改善水生态保护

大同新闻网刘双英 2014-11-21 08:5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统筹系统治理改善水生态保护  

图为1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在大同市黄河供水公司口泉水厂调研。 李冬宾摄

11月20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在大同调研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统筹治水新理念,改善水生态,保护水环境,让河流恢复生命、让流域充满生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

副省长郭迎光、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省环保厅厅长郭长青、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省引黄局局长王纯等参加调研。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克建等陪同调研。

改善水生态、保护水安全,事关群众生产生活,事关全省永续发展。李小鹏高度重视治水兴水工作。如何使全省各大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是当前和“十三五”我省水利工作的核心任务,也是李小鹏此次调研的重点。

引黄工程是从根本上突破我省水瓶颈制约的重大战略工程。市黄河供水公司口泉水厂自2011年9月运营以来已累计向市区供水6200万立方米,较好地解决了我市市区严重缺水问题。大同原水直供煤化工园区支线是引黄大同原水直供工程的五大配水支线之一,该工程已于今年6月建成,设计供水量为1.5万吨/日。李小鹏先后调研了市黄河供水公司口泉水厂和同煤广发化学公司原水直供工程,深入了解引黄工程运营管理状况。他说,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建设绿色输水线、生态大水网,统筹发挥好引黄工程等重大水利设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造福一方百姓。

调研中,李小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兴水利、除水害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我省水资源短缺、水生态破坏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统筹治水新理念,密切协同,综合施策,大力改善水生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蓄住地表水,用好黄河水,落实节水优先方针,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水商品意识,推广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守住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要坚持治水与治山、治林、治田、治湖并进,把山水林田湖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统筹兼顾、系统治理,协调推进水土保持、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造林绿化、退耕还林、湿地保护等工作。要坚持工程建设与机制创新并举,创新水利投资体制,改革水利设施运营管理机制,推进水资源管理体制和水价改革,完善治水法规体系、规划体系,做到依法治水、科学治水,推动水资源合理开发、优化配置、高效利用、全面节约和有效保护。(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李小鹏 水利改革 调研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