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在宽窄巷子开启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20 22:0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成都市廉洁文化试点单位之一,成都文旅集团日前在宽窄巷子景区推出“山水养性、风土置德——廉洁文化进景区”系列展览展示活动,一组融合了宽窄巷子、西岭雪山、五凤溪等成都知名景区元素与中华传统文化,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品首次亮相。

活动以蜀山蜀水不同风貌的景色特点,讲述相匹配的有清廉作风、鞠躬尽瘁的川籍历史廉政官员的典型故事和事迹,通过创意的表现形式、新型的传播渠道,线上线下同时启动,让传统的廉洁文化以创新的面貌呈现出来。

本次展览中,杜甫、李冰、苏东坡、诸葛亮等为代表的四川历史名人的清廉事迹被整理成册,以主题展的形式呈现。为了更直观了解此次“廉洁文化进景区”的内容,主办方设计了原创四格手绘漫画,通过漫画形式讲述从古至今具有代表性的川内清廉官员的故事。同时,成都文旅集团还配合制作了同系列“电子微杂志”,并在“成都文旅集团”的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陆续上线,让“廉洁文化进景区”的内容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本次“廉洁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并作为一项长期的具有思想性、文化性、观赏性的公益活动举办下去,力争打造出一项廉洁文化的精品。”主办方表示,通过活动希望能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廉洁修身的文化氛围,提高公众的廉洁意识和道德修养,将“廉洁精神”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下去。

据了解,继宽窄巷子景区后,文旅集团还将整合旗下西岭雪山、五凤溪古镇,陆续推出不同风格的“山水养性、风土置德——廉洁文化进景区”系列展览展示活动的创新展示,将成都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秀历史人文资源进行有效整合。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四川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