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要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要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点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

“我们要把遵义农村作为一个整体的旅游景区来打造。” 11月20日,遵义市市长王秉清在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表示,遵义市将按照“全景域”理念,投入19亿元,重点推进33个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示范创建。

王秉清表示遵义市作为“四在农家”的发源地,十多年来致力于重点解决农民“肚皮”和农村“脸皮”问题,让该市的90%农民受益。

“我的旅馆是政府特意邀请浙江大学的专家设计的,旅馆附带的小花园精致却不失‘乡土味’很对游客的胃口。”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乡村旅馆“红色之家”是当地第一家乡村旅馆,该旅馆的主人王治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们村现在是越建越好,慕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不断增加现在旅馆的生意每个月能为他带来上万元的收入,他们一家人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了。

“清新的空气、错落有致的乡村别墅、造型别致的小喷泉……”用青山绿水、阡陌田园、风格秀丽来形容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一点也过分。而花茂村不过是贵州省“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

随着以“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长本领、美在农家爽精神、乐在农家展新貌”为工作方法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地不断升级,贵州省农村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在交流会上表示,现在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有17600多个创建点,9900多个村,占贵州省行政村的55%,受益群众达到1650万。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抓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抓产业发展。”李军认为,各地应该依据各自的条件和优势,引导农民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商则商,鼓励农民拓展增收门路,让钱袋子鼓起来。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贵州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