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边防总队机关以上率下掀起军事练兵热潮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韩雪遥 朱晨鹏 代龙超 穆泉龙 2014-11-20 16:51: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20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了解到,连日来,海南边防总队紧贴实战需求,严密组织总队机关干部开展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总队机关干部军事能力素质。

抓机关带基层,以上率下掀热潮。海南边防总队党委在组织开展军事技能岗位技能练兵中,着眼边防戍边维稳任务形势,坚持将总队机关干部军事训练作为重点来抓,按照“主官带着班子练、班子带着机关练、机关带着部队练”思路,严密安排部署军事训练工作,从训练内容、训练时间、组织方式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和严格要求。在训练中,总队司令部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合理设置训练内容,坚持从难从严要求,以制度形式严禁干部训练迟到早退和训练走过场走形式,最大限度调动总队机关干部投身练兵积极性和保障训练时间。

此外,针对部分机关干部对武器装备基本性能掌握不准、操作使用训练较少等实际情况,海南边防总队司令部训练处聚焦“能执法、抓罪犯、护群众”目标,着力在精细教、集中研、科学训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于11月8日—18日,利用10天时间,采取授课辅导、示范观摩、编组分训、考核评比等方式,对总队机关参训干部开展了77式手枪3米快速出枪射击,7米定向射击为内容的实弹射击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海南边防总队机关还通过严格落实每周3次体能训练、每季度一次军事会操、不定期举行军事比武竞赛的方式,大力开展军事基础训练,全面提高总队机关干部军事理论素养、谋划决策水平和组织指挥能力,进一步以上率下在全总队掀起了军事训练热潮。(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代龙超、穆泉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南边防总队 体能训练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