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修文猕猴桃走俏上海获“十大最受欢迎果品”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0日,上海亚洲果蔬产业秋季博览会拉开序幕,贵州修文猕香苑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展的修文猕猴桃,获组委会颁发的“十大最受欢迎果品“称号。

此次参展的200多家果蔬企业中,国外企业有10多家,而修文猕猴桃作为贵州唯一报名参展的特色农产品,就有3家企业和1户种植大户参加,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有5000公斤猕猴桃亮相上海滩,价格在每公斤40元左右,在国内多家猕猴桃产品中受到各路商家追捧,前来购买的上海市民络绎不绝。

展览汇聚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知名企业知名产品参展。修文猕猴桃先后到重庆、深圳、浙江、上海等地推介宣传,名声早已在外。“修文猕猴桃走南闯北请大家品尝,真正的美味在山区!”修文县有关负责人说。 修文猕猴桃今年大丰收,挂果面积4万亩,产量达3万吨, 产值达4.8亿元。目前,猕猴桃已采摘完毕,需要购买猕猴桃只有从冷库里提货。

“为进一步推动修文猕猴桃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不断建立修文猕猴桃产业发展标准体系,打造‘绿色、安全、生态、优质’的修文猕猴桃特色品牌,走一条富有生态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修文县猕猴桃局负责人介绍,修文县先后争取中央、省市各级财政资金7080万元和县级匹配1000万元用于猕猴桃产业发展;引进福建、浙江、重庆及省内其他地州的企业到修文投资建基地。目前全县已有45个企业在修文建猕猴桃基地,同时成立了30多家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企业、合作社参与修文猕猴桃发展,规模得到拓展,2014年种植面积达13.5万亩。目前,修文县正着手引进企业投资建设气调库,开展分级筛选、营销、品牌打造推介等系列准备事项。全县唯一的“贵州三金圣果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对猕猴桃进行加工,年加工猕猴桃鲜果120吨,生产三金牌果汁。“尽管当地物价部门制定保护价,产地批发价6.2元,市场价6.5元左右,但是也有部分市民愿意出价15元一斤。”修文县猕猴桃林红猕猴桃基地负责人黄林说,猕猴桃采摘时段是每年9月底至11月初,保鲜周期可延长到次年春节后。

(通讯员 贾长远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